[2018]南法風情

[法國] 2018南法風情 Day8 ~From酒鄉To浪漫之都~

[Day8 ~From酒鄉To浪漫之都~]

2018/07/12

[波爾多]
波爾多自18世紀以來尤以盛產優質葡萄酒享譽世界,因此也被稱為世界葡萄酒中心,波爾多葡萄酒也有著「葡萄酒皇后」的美稱。另外,整個波爾多的產區總共有7000多個酒莊,而我們喝的每一支酒都是出自於一個酒莊,所以如果有特別要挑選哪一支酒就得去不同的酒莊購買。

進了Saint-Émilion這個城鎮,可以看到大多數店家都在販售葡萄酒,至於建築的部分,有一座巨大的巨石教堂,巨石教堂主要修建於11世紀,是從石灰石山岩上開鑿出來的,世界上獨一無二,鈣質岩石下挖掘的地下通道佔地達70多公頃。它是鎮上的頭號地標,從城鎮各處均可一眼望見其高聳的塔樓,到了Saint-Émilion制高點,可以看到有一大片的葡萄園,也可以從那裡眺望整個城鎮,還可以看到一個高塔,據說古時候用來觀察整個城鎮的事件。

而波爾多有句名言:酒是釀造師的孩子。意思是說,有了優秀的釀造師,才能創造出高質量的酒。

今天的午餐則是在Saint-Émilion的餐廳Palais Cardinal用餐,前菜是雞肉酥皮湯、主菜則是這個酒莊產出的紅酒燉牛肉、最後的甜點則是杏仁蛋糕。
 <巨石教堂的外觀 以及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證明> <漂亮的彩繪玻璃> <至今為止最大的防止馬車輪子撞到牆壁的石頭> <古時候的市集擺攤空間 現在沒有再使用了>  <上去至高點葡萄園處眺望整個城鎮以及高塔> <酒莊的葡萄園> <商店街販賣的葡萄樹苗>  <糖果店 據說馬卡龍是從杏仁餅演變而來> <等待午餐時接連看到路上有6輛Citroën 2CV> <法國的廣告看板大多內部是紙捲的廣告不是電子螢幕> <Palais Cardinal餐廳的外觀以及餐點>

[巴黎]
參觀完酒莊後,我們到波爾多聖讓站搭乘TGV火車前往巴黎,時間從15:02發車至17:13抵達,這個火車站約有100年,而月台是玻璃帷幕的屋頂,至於我們搭乘的火車艙等是頭等艙,車廂有兩層,影是搭乘上層的所以窗外的風景一覽無遺!
 <波爾多聖讓站(Bordeaux-Saint-Jean) 的外觀及內部> <火車的路線圖> <到站及離站的時刻表><長相特別的自動販賣機> <TGV火車頭等艙從Bordeaux-Saint-Jean到Paris Mont 1 ET 2的車票>  <進站閘門和月台> <本班次15:04發車從Bordeaux-Saint-Jean到Paris Mont 1 ET 2只要一站>  <月台上的火車>  <一進火車可以看到上二樓的樓梯>  <頭等艙車廂的座位旁還有插座> <TGV火車的廁所>

到了巴黎,我們先簡單的逛了城市內的主要景點,包含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店以及途中經過有名的冰淇淋店-Amorino,聖母院是位於法國巴黎西堤島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於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巴黎聖母院> <莎士比亞書店> <有名的冰淇淋店> <巴黎的警察局> <巴黎市政廳> <地鐵入口旁看到有外國人穿著中文字衣服> <為了國慶日而百出的摩天輪>

晚餐在位於巴黎里昂車站內的Le Train Bleu餐廳用餐,餐廳內部富麗堂皇,內部裝潢非常花俏,我們就像200年前的紳士淑女們優雅的走進餐廳用餐,只差沒有身穿西裝禮服。而我們的餐點如下,先上了一杯餐前香檳佐開胃小點、開胃菜則是螺肉料理、而後則是上了主餐-羊肉料理,以及最後的招牌甜點是Rhum baba和另一種像是布丁奶酪的甜點-Panacotta。
 <里昂車站的外觀及內部>  <Le Train Bleu餐廳的店門口 位於里昂車站的二樓>  <富麗堂皇的餐廳內部> <餐廳窗戶看出的美景> <餐點們>

最後,今晚則是在離羅浮宮很近的The Westin飯店過夜,預計會住在這裡三天。 <The Westin的外部及房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