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法風情

[法國] 2018南法風情 Day4 ~基督山恩仇記、薰衣草修道院以及高檔美食~

[Day4 ~基督山恩仇記、薰衣草修道院以及高檔美食~]

2018/07/08

今天的早餐是在旅館的露天空間吃的,早上的氣溫涼爽,在外面享用早餐還蠻舒適的,<早餐在露天的空間吃>

[伊夫城堡 château d’If]
位於法國馬賽港海域伊夫島上的城堡,因為是大仲馬著名小說《基度山恩仇記》中的場景而聞名於世。
當時最早約13世紀時建立,用來作為防禦用的堡壘,後來變成單純的監獄。一進大門可以看到正中央有個井,而上方是露天的,一樓則是有三個關犯人的地方,整棟堡壘最頂端是一個觀景台,從上面除了可以看到海景外,也可以從槍口看出整棟堡壘的牆壁有大約1公尺這麼厚,以古時候的大砲來打應該是無法打穿的,所以當時被關進來的犯人通常是罪行較重的政治犯人,被關進來也就代表一輩子出不來了。以建築的部分來看,影很喜歡他們的監獄房間的風格以及旋轉樓梯,不過相比當時的犯人看到這個地方時的心情可能不會像影這麼好吧!
 <前往伊夫城堡時搭的船>  <馬賽港> <出了港口風就變大了 船也變得很晃> <沿途看到陸地上昨天的那個天主堂> <伊夫城堡坐落的小島> <清澈的水以及城牆> <石造的城牆以及城門>  <伊夫城堡襪關> <中庭> <其中一間牢房> <頂樓觀景台> <從上往下看的中庭> <旋轉樓梯>  <另一間牢房以及木門> <清澈的海水以及回程的船>

[La Mariniere餐廳]

今天午餐是自由決定要吃什麼,因為許多亞洲人不能接受這裡的魚湯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較腥,但既然都已經來馬賽了當然就要來試試看囉!而導遊推薦了La Mariniere這間餐廳。

到了這間餐廳,影點了鮮魚餐,而影爸點了他們的特別餐-就是那道魚湯,小插曲是服務我們的那位店員態度實在不怎麼讓人討喜,不知道是因為太忙了還是歧視亞洲人,所以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實在不怎麼好,雖然上菜久,但這間餐廳的餐點實在美味,魚肉很新鮮,而魚湯也沒有想像中這麼腥,反倒說這魚湯很好喝,是用多種魚熬製而成的濃湯!
 <餐廳門口> <餐點們>

[賽南克修道院&索村]
薰衣草分為野生的薰衣草以及現在我們印象中直直的很整齊的被雜交過後的薰衣草,在古時候的法國皇室認為用水洗澡會得到傳染病所以不敢洗澡,但又得壓制身上的味道,所以發明了香水這種東西,但薰衣草被提煉成精油是在19、20世紀的時候才有,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才有薰衣草的香水,雜交過後的薰衣草利用價值高且更能適應環境,不過像使用在醫療方面的都是使用原本那種野生的薰衣草,野生薰衣草只能在海拔800-1000公尺的地方生長且數量稀少所以價格比較昂貴。

賽南克修道院是我們前往索村的一個中繼點,這個修道院有將近800年的歷史,1148年,得到卡瓦永主教和巴塞羅那伯爵、普羅旺斯伯爵捐助,來自阿爾代什省馬贊修道院的熙篤會修士建立了塞南克修道院。這些貧窮的修士首先建起了臨時小屋。在13和14世紀,塞南克修道院達到頂峰,經營四個磨坊,七個田莊。住在塞南克的修士種植薰衣草,以養蜂為生。

修道院前面就有一個薰衣草田,是野生品種的所以比較沒有這麼整齊,但也凸顯了薰衣草自然美的感覺,不過這個薰衣草田是不能進入的私人區域,修道院會定期去採收製作成相關製品,像是香皂、精油等。

到了索村,我們看到了許多超大片的薰衣草田,這也是這裡薰衣草的重要產區之一,不過這裡賣的薰衣草製品反而沒有剛剛的修道院多呢。
 <途中經過的美景> <由上往下拍的修道院> <修道院與薰衣草田><索村的薰衣草田><店家養的兔子>

[Le Prieuré]

這是一個位在亞維農新城區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廳,與教堂連結,餐廳的大門是位於教堂大門旁邊的小門,所以其實非常不起眼,餐廳門口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Le Prieuré,Le Prieuré的意思是法語的小修道院,我想這餐廳的空間以前應該是一個修道院吧!而餐廳的後面有一個庭院,外牆是非常古老的感覺,上面佈滿了藤蔓呢!從側門出去看著庭院別有洞天非常美麗,我想如果是坐在外面吃著餐點應該非常享受。

今天的料理有四道餐點,分別是開胃菜、前菜、主菜以及甜點,而菜色內容依序是蔬菜佐帕瑪森乳酪加鴨肉、生菜沙拉、雞肉料理(據說是全法餐廳最棒的雞肉)、開心果為基底的蛋糕加上香草奶油的蛋糕,而今天的白酒比前幾天喝的酒還要好喝呢!
 <教堂門口以及旁邊的餐廳門口>  <餐廳內裝>  <餐廳庭院> <餐點們>

[尼姆]

今天的旅館位在尼姆這個地方,而這個地方有個小故事就是牛仔褲的丹寧布料是在這裡被發明的,由於這種布料防水又耐磨所以當時這種布料是用來蓋東西而不是製作成衣物用,而美國的一個猶太商人到這裡發現這種布料把他引進回美國製作成牛仔褲給當時淘金的礦工穿。
 <今日居住的旅館>
<房間樣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