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法風情

[法國] 2018南法風情 Day5 ~探索過去的足跡~

[Day5 ~探索過去的足跡~]

2018/07/09

[亞爾]
梵谷曾在海牙、紐南、巴黎、亞爾、聖雷米和奧維爾創作他的作品,而許多他曾經畫過的景物經過一個世紀至今都還能見到他的足跡,今天抵達了亞爾,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梵谷的亞爾吊橋(The Langlois Bridge at Arles)

現實中這座吊橋其實在更遠的郊外,但在1926 年遭到破壞,後來在此地重建,並將橋的兩端懸吊起來不作通行之用,純為紀念,又名為「梵谷橋」(Le Pont Van Gogh) <亞爾吊橋的畫作> <重建的亞爾吊橋本身>

第二個作品是星空下的隆河,不過這個作品畫出來的橋已經只剩下橋墩了,橋本身已經毀壞。 <星空下的隆河的畫作> <星空下的隆河繪製的場景以及大橋的遺跡>

而接下來則是梵谷曾經的畫室,古時候的橋至今都還存在,現在是火車鐵軌,不過那棟畫中的屋子已經不復存在,當時被整棟炸掉,所以現在只能看到街景跟橋而已。
<畫作以及繪製場景>

看完了三個梵谷的作品,我們步行到羅馬競技場一探古時候比賽的場地,這棟羅馬競技場已經約有2000年的歷史,原本這棟建築有三層樓,但因為有一陣子這個競技場沒有在使用,所以三樓的石材都被當地人拿去蓋房子了,甚至當時有人在競技場內蓋房子!是因為城內空間變大後那些人才搬離競技場內,現今很多比賽例如鬥牛賽都在此舉行。 <前往羅馬競技場的小徑> <羅馬競技場的外觀及內部>

再來則是到「星空下的咖啡座」的那間咖啡廳,原本那棟屋子是鵝黃色的,因為梵谷的這幅畫而把整棟屋子漆成黃色的,一到這邊就有很多人已經在這裡拍照,好不容易才能到畫中的角度拍下這個咖啡廳的樣子,當然我們也有到這間咖啡廳享用他們的咖啡! <亞爾的市政廳>  <畫中的咖啡館以及其內部> <咖啡及菜單>

[Baumanière]
這是一間位在普羅旺斯的米其林二星級餐廳,也是我們吃到目前為止最高級的餐廳,餐廳座落在山上,所以周圍有很多綠色植物。

一進餐廳綠色拱門,可以看到室外一樣有許多露天座位,當然我們一樣是坐室內囉,室內空間一樣是走高級典雅的古風設計。

至於餐點的部分,開胃菜是橄欖,前菜是鴨肝淡菜醬配麵包及生魚片,主餐是羊肉料理,甜點的開胃菜是黃瓜配蘋果醬、蘋果薄荷冰淇淋、蘋果汁,甜點是這家餐廳招牌中的招牌-主廚特製的千層派,甜點後的甜點是一些小點心配薄荷茶,最後是用一杯檸檬茶收尾,食物的水準非常夠格,非常美味,而份量實在超級多,吃到影都超撐的。

餐廳的另一邊是小賣店,有賣許多各式雜貨,從香皂到小冊子通通都有呢!

 <餐廳的招牌以及米其林評鑑>  <大門後的綠色拱門> <餐廳的內裝>  <將橄欖插在金屬樹上的開胃菜> <玫瑰酒>  <麵包以及搭配的醬料>  <前菜>  <服務生正在切羊肉> <主菜> <不敢吃羊肉的人的主菜>  <甜點的開胃菜> <據說是招牌中的招牌-主廚特製的千層派> <甜點後的甜點> <解膩的檸檬茶 非常好喝><餐廳旁的小店>

[亞維農]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來到亞維農的古城區,可以看到很大很厚的城牆在外,城牆內有為教宗修築的教皇宮。此外著名古蹟還有亞維儂聖母大教堂、聖貝內澤橋等。1995年以亞維儂歷史城區之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而近期亞維農這裡要辦活動,所以外面各處都張貼了各式各樣的海報,只有在活動期間張貼是合法的呢!

除了逛完裡面的斷橋以及大教堂,後面還有市集可以逛,各式各樣的攤販都出來擺攤實在很熱鬧。

 <亞維儂古城區的城門>  <聖貝內澤橋>  <亞維儂聖母大教堂> <亞維農市政廳>  <賣香皂和香水的小店舖><城內遇到的柴柴>

[尼姆]
今晚的旅館跟昨天是同一間,所以逛完亞維農後我們就搭車回尼姆,並步行去吃晚餐,而今天晚餐依樣是米其林二星級主廚下廚,只是店家較新所以還沒被米其林評鑑,至於菜色內容如下圖。
 <餐前麵包> <番茄製成的開胃菜> <鮪魚料理> <雞肉料理><酸酸甜甜的飯後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