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法風情

[法國] 2018南法風情 Day6 ~古羅馬年代~

[Day6 ~古羅馬年代~]

2018/07/10

[嘉德水道渠橋]
傳說中尼姆這個地方住著水精靈,而大約在公元50年,處於鼎盛的羅馬帝國已把地中海收為內湖,為了把Uzès的水送到當時的重鎮尼姆,將這個地區贈送給羅馬的老兵居住。

現在還是可以看到引水的渠道,約為50公里左右,但現在已經無法使用,所以是單純的歷史遺跡,不過經過2000年的歲月,卻大致上沒有毀壞,保存的非常完整。
 <嘉德水道渠橋整體以及橋上的字><橋上往下拍的風景>

[Le Portanel]
這家餐廳位於巴日,而這間餐廳有著一段愛情故事,老闆和老闆娘其實小時候是青梅竹馬,而老闆年輕時到巴黎學廚藝,後來兩人一起在故鄉開了這家餐廳,也就是Le Portanel,這裡最有名的一道菜就是鰻魚料理,是在巴黎少見的海鮮料理。

而今天所有菜色都主要是海鮮類,前菜是超大盤的螃蟹、龍蝦、淡菜、螺,接著的是卡布奇諾式的海鰻湯,海鰻湯上面有奶油,喝起來很特別,接著主菜是一道鰻魚料理,最後則是無花果蛋糕作為飯後甜點。
 <從階梯向上走可以抵達餐廳> <老闆和老闆娘小時候的照片> <餐廳招牌>  <餐廳內裝> <食物們>

[卡卡頌]
聽到卡卡頌這個名字是先前有玩過的一款桌遊,現實中的景點位於西南法,最早是羅馬人在此築城,從中世紀至今都沒有什麼更動的城牆,也是一個古城區,而羅馬的佔領帶來了文化的進步,如果說當時羅馬人沒有佔領這些地方,那現在歐洲的建築可能都不會像現在的樣子,可能也不會有葡萄酒,而在當時卡卡頌是當時主要的軍事要塞,防禦工事最早可回溯到羅馬時代。1659年,庇里牛斯條約將邊境的魯西永大省割讓給法國,卡卡頌在戰略上的重要性才逐漸消失,羊毛紡織業成為主要的經濟活動。

這個城堡有兩層的城牆,外頭有一個伯爵夫人的雕像,根據歷史記載,曾經有敵人來攻打卡卡頌,城內食物只剩下小麥跟一頭豬,且全城居民都已經開始飢餓,而伯爵夫人將小麥拿去餵豬然後將豬從城牆上丟出,讓敵人以為城內糧食充足所以放棄攻打,所以是因為伯爵夫人的智慧拯救整個城邦,因此伯爵夫人像被紀念在城門口。

城中又有一座內城堡,是當時伯爵居住的地方,而城牆上面有木棧,只是因為現在這個城中城裡面是有付費的表演,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卡卡頌的外城門><伯爵夫人雕像>  <卡卡頌的建築> <城內有可以搭乘的馬車 成年人要 8 EURO> <城內街道> <伯爵居住的內城 上面有木棧> <某個教授的雕像> <羅馬建的城堡路上都是向中間下凹排水用 這是排水孔 而路上也有防止馬車打滑的設計><特別的同心圓 必須在城外才能看清楚整個同心圓 在內部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 且只有今年才有><休息時喝的薄荷汽水>

[圖盧茲]
今天晚上我們在圖盧茲的旅館-Crowne Plaza過夜,而今天也是世界盃足球賽前四強之奪冠亞軍的比賽日子,今天是法國對比利時,所以沿路去吃飯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外面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聚集在店家的電視前看比賽,先介紹今天的晚餐,是在一間叫做Brasserie Beaux Arts用餐,前菜一樣是麵包配沙拉,不同的是今天的主餐是吃牛排配薯條,跟以往差別較大,影點了五分熟的牛排,不過吃起來比較像在台灣吃的七分熟,所以會比較有嚼勁,而今天的飯後甜點是冰淇淋涼湯,感覺喝起來像果汁,很好喝!
飯後回旅館的路上,也是將近今天比賽的尾聲,由於法國隊在我們用餐時已經奪得一分(1:0時連我們團的都很高興呢),所以基本上已經勝券在握了,而我們經過了一間大家聚集在店外觀看比賽直播的店家也停下來跟著觀看,剩下五分鐘法國隊即將勝利,大家聚精會神地眼看著比賽就要獲勝了實在是很緊張了! 比賽結束,法國隊獲勝,路上都是歡呼聲,還有人跟著唱歌跳舞起來了,整個場面都很歡樂,可以看得出法國的大家都很在乎且關注自己國家隊伍的比賽,也能看得出他們很團結呢!
 <圖盧茲市政廳>  <Crowne Plaza旅館的外觀及內部>  <Brasserie Beaux Arts的外觀及內部> <餐點們> <Brasserie Beaux Arts對面的河流以及正在搭建的摩天輪><觀賽中的法國民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